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

常常練手臂到太緊繃嗎? 小手臂周遭的筋膜放鬆點


許多人常常訓練手臂的力量,或者是常常需要搬重物,

也導致小手臂的肌肉非常緊繃,

這時候,可以找出常見的緊繃點

適當的放鬆,適當的感受放鬆後對於動作的改善,

一起來看看小手臂附近的筋膜點吧!


1手肘前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請客戶將手肘彎曲,並且給予手肘阻力,觀察其力量的差異。
乙、位置: 肱二頭肌兩頭分界的交界點,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。


2手肘後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請客戶將手肘先擺放彎曲位置,請客戶做出手肘伸直的動作,並且給予手肘阻力,觀察其力量的差異
乙、位置: 後側三角肌和三頭肌的交界點,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。



3手肘外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請客戶手肘伸直,在外展45度角度以下,給予阻力,請客戶做出外展動作,觀察其力量的差異
乙、位置: 外側手肘上三指幅,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



4手肘內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客戶抱怨有內側手肘上方的不適
乙、位置: 內側手肘上三指幅,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可試著放鬆此點


5手肘外旋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請客戶做出後旋的動作,並且給予阻力,觀察力量的差異。
乙、位置: 在後側三頭肌連結骨頭的外側,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


6.手肘內旋側:
甲、觀察重點: 請客戶做出前旋的動作,並且給予阻力,觀察力量的差異。
乙、位置: 找到旋前圓肌應可以找到綢化點,可試著放鬆此點


[想了解自己身體更多嗎?一對一]
http://nissibooking.simplybook.me/sheduler/man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